close

「錢」,應該人人都愛,我也不例外。只要是談到「錢」的書,我都會看。這次渠成文化出版的《不用再為錢工作》也是。

不用再為錢工作  

拿到書的那一刻,我趁個午后時光在麥當勞狠K完整本書,頓時滿足了胃及腦袋。

吃麥當勞看不用再為錢工作  

《不用再為錢工作》乍聽之下,挺棒的感覺。
但這有兩種情況:
一種是錢財的富有,財富多到不需要再為了五斗米折腰折到腰骨折,完全可作自己想做的事;
另一種則是心靈的富足,物欲低,知足常樂,錢夠用就好,同樣也不被世俗的身外物所困惑。

建立財務智商  

所以,書一開始就問大家:
你到底在追求甚麼?
而為了你夢寐以求的目標,又會願意改變甚麼?

你想要的財富是甚麼?    

人之所以窮,是因:不知道、不相信、不執行。遇到任何困難或阻撓,就先逃避或消極坐以待斃、怨天尤人。這裡的窮,是自己的思想,影響自己的行為,最後產生出窮的窘況。
每個人都無法選擇自己出生的家庭,但是卻可選擇35歲後自己想過得人生。
我們在哪裡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們該往哪裡去?

為甚麼要財富自由?

我看過書中提及的《窮爸爸富爸爸》系列書、《秘密》、《吸引力法則》、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和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...
這本書,猶如集大成般,所以若你沒看過,沒關係!看這本就夠了。
講的都是『有錢人的腦袋』,因為一般人會自我設限,會有許多不可能、沒辦法和負面情緒。

有人說,這一切都是命!
有人說,我懷才不遇!
有人說,辭職創業,風險很大!
有人說,投資需要資金,那是有錢人才能玩的把戲!
更有人說,平安是福!和氣生財。知足常樂、無欲則剛。
這些都是『有錢人』不會有的思考邏輯!所以他們的行為、成功與財富,自然與一般人有著天壤之別。

財商書籍  

羅伯特.T.清崎在《窮爸爸富爸爸》中的精髓就是ESBI四象限。
而我在三年多前,擺脫了上班族(E象限)的輪迴,成為自由工作者(S象限)。
每次教課時,都跟學生講,走上創業的路,我很快樂也很後悔。
快樂的是,因為時間和財富都能自己選擇及掌控。
後悔的是,怎麼不早點看懂,盡快離開職場?
所以,我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協助微型企業者或有心想創業的人,進行網路行銷的技巧傳授。
但我心裡很明白,總有一天我得邁向企業家(B象限)及投資家(I象限)。

ESBI四象限    

《不用再為錢工作》就像一本我們在進修財商學分時要寫的習作。
每個關卡都有不同的課題,給予我們思考與練習。讓大家不單單知道,還能做到。
當中更分享了成為富人的五大步驟!
第一步是,必須先有份穩定收入。
第二步是,儲蓄習慣。
這兩步的目的就是要累積出我們的第一桶金,日後才有錢滾錢的本事!
接著第三、第四、第五步,就留待有興趣的你,去買書來看囉!
知識不是力量;行動才是。
真正的知識,不是聽別人教的;是靠自己學的;甚至是靠自己悟來的。所以,人生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。

富裕自由的第一步  

《不用再為錢工作》作者路守治Luke老師,從事房地產投資教學相當多年,也非常有心得,所以特別將邁向財富自由的十堂課濃縮集結成冊,希望幫助更多有心想改變的朋友,能盡快擺脫傳統經濟的輪迴。

不用再為錢工作-文摘2  

最後,引用書中的一段話~
別滿足眼前的小確幸,那會消磨鬥志,勇敢找回自己的初衷,有夢去追,並享受富裕自由。
只要方向對,總有一天會到,問題在於:多久才到?

讓我們一起認清自己追求的目標;找出屬於自己的致富工具;勇敢獲得屬於自己的那份富裕自由,不用再為錢工作,而是讓錢為我們工作....

跨足學習改變的機會  

《不用再為錢工作:邁向富裕自由的10堂課》
作者: 路守治Luke
出版社:渠成文化
出版日期:2014/04/08

OOO想看更多內容請點此OOO
OOO全台誠品、博客來、金石堂、墊腳石...各大書店都有賣OOO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